不亮的星星

[APH观影体]以国之名(8)

时间:1937.12.13  南京大屠杀

人物:空间内联五轴三和空间外全体人民

注:苏露同体    

无cp  本章有部分花夫妇要素

https://【壮阔史诗!二战历史年表,超燃影视化剪辑【历史调研室】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QUhBVZU 



[1943.11.23  开罗会议

会议督促日/本无条件投降,确立了中/国的世界四强位置

1943.11.28  德黑兰会议

会议决定开辟对/德作战的第二战场,加速击败德/国

1944.6.6  诺曼底登陆

又称“霸王行动”,二战中规模最大的登陆作战,开辟了欧/洲大陆的第二战场]


中/国……世界四强?

王耀猛得抬起头,这是现在的他想都不敢想的。6年,6年后,中/国就站起来了?


或许这个“四强”没什么实际效益,或许中/国仍被笼罩在列强的阴影下,但这总归是中/国站起来的一大步。

王耀是感谢这个观影厅的,至少它让无数中/华儿女看到了胜利的曙光,让他们坚定了信念:日/本绝非不可战胜,中/华/民/族/尚有无限蓬勃生机。


神州大地上,到处都有人民的欢呼声。现在,他们展望着未来;未来,他们中的某些人,将要去实现现在。

这是他们应得的,为了这场大战,中国已经牺牲了太多,太多。


[1944.6.22  巴格拉季昂行动

苏/军自四个方向进攻,击溃了德/国中央集团军群

1944.10.20  莱特湾海战

二战中规模最大的海战,美/国彻底摧毁了日/本的航/母力量

1944.12.16  阿登战役

德/国最后的反攻,以失败告终]


路德维希刚好了一点的胃,现在又疼了起来……

他迷茫的看着屏幕:德/国做错了吗?他不认为自己的目的有错,惩罚犹/太/资/本/家,让国民吃上牛奶和面包,使德国不再受战胜国的剥削,这有错吗?


一只手压上他的手,手的主人是费里西安诺。他难得的严肃,眉眼中透出哀伤。

这才叫路德维希恍然想起,他不仅是那个活泼可爱总是懒散,叫他恨铁不成钢的费里西安诺,更是一个国家的化身,是意/大/利。


“路德。”费里西安诺很少这么叫,路德维希甚至从他脸上看见了一点儿神性的悲悯:“由犹/太资本家而产生的怒火,最终烧到了平民身上。”

“路德,做错事就是要受惩罚。既然无法用意/大/利/的身份,那就让我用费里西安诺的身份陪你共同承担吧。”


[1945.2.4  雅尔塔会议

三巨头(英/美/苏)在会议上制订了二/战/战/后的世界新秩序

1945.3.10  东京大轰炸

美/军用凝固汽油弹对东/京进行地毯式轰炸,造成超过十万人死亡]


“什么?”本田菊愤怒的站起来:“美/国君,您怎么能这么做!”

阿尔弗雷德依旧是丝毫不给面子的模样,正凑在亚瑟旁边,亲亲密密的讨论着什么。闻言懒懒的一抬眼皮:“你/杀/王耀家的人时怎么不这么说呢?人家/死/了三十万呢。”

本田菊僵硬着身子看过去,只得到王耀一个冷冰冰的侧脸。


[1945.4.9  湘西会战

中/国粉碎了日/军占领芷江机场的企图,日/本被迫结束攻势,实行战略收缩

1945.4.16  柏林会战

苏/联/红/军攻占柏林,红旗插上了柏林国会大厦,标志着德/国/法/西/斯/的灭亡]


红旗都被人插在心脏上了啊。

路德维希想着,他为此感到屈辱和愤恨、失望吗?当然是有的。但或许是现在的他还没有在法/西/斯的泥沼中无法抽身,又或许是费里西安诺的开解,他找到了一些久违的平静----

要结束了。

这场由他开启,充满罪恶的世界大战,终于要结束了。

大概他会受到更严酷的剥削和压迫,但将来的走向,谁又说得准呢?


[1945.8.6  核爆日/本

美/军在广岛和长崎两处投下原子弹,加速日/本投降

1945.8.9  八月风暴行动

150万苏/军对日/本关东军发起进攻,伪/满/洲/国/灭亡]


核?

看着屏幕中升腾起的巨大蘑菇云,空间里的国家们脸色都凝重起来。

“杀/伤/性这么大的武器吗?小阿尔家的科技还真是先进呢。”弗朗西斯勉强搭了个腔,试图缓解严肃的气氛。但他也知道,不可能的。大家心里都忌惮得很,包括他自己。


“哈哈,hero果然是最棒的吧!”阿尔弗雷德打着哈哈糊弄过去。别看他平时总在ky好像什么也不管的样子,有关正事时嘴风反倒很紧。

在众国心照不宣的糊弄下,这件事看似很快过去了。但其实谁又不在心中深深记了一笔呢?这种过于强大,甚至可以逆转整个战争的武器----不能没有,他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。


唯有空间外的日/本人民,尖声咒骂着可恶的美/国。中/国人民看在眼里,静静地想着:现在你们知道痛苦和恐惧了?

----这就是“弱国的悲哀”啊。

战争中总伴随着流血,这是不可否认的事。但能像日本一样做得这么狠绝、这么残忍,并以此为乐的,翻烂了历史怕也找不到吧。


“日/本是披着文明的皮而带有野蛮筋骨的怪兽。日/本今已摘下文明的假面具,暴露了野蛮的真面目。”


[1945.8.15  日/本投降

昭/和/天/皇/发布《停战诏书》,宣布无条件投降]


轴/心三国正式投降,第/二/次/世/界/大/战结束。


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相视而叹,本田菊默默握紧了武士刀柄。

伊利亚将军装上的勋章摆正,王耀沉肃庄重地望着屏幕。

阿尔弗雷德也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,端庄地向屏幕敬了个军礼。

亚瑟和弗朗西斯难得放下恩怨,矜持地以贵族礼拥抱了一下。


世界各地的人民欢欣雀跃。现在的他们只是看客,而将来他们将会真正的经受枪与火的地狱。


[第/二/次/世/界/大/战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战争,有61个国家和地区被卷入其中

白宫里,西装革履的各个代表围在一起谈话。

在6年的时间里,约7000万人死/亡

炮火纷飞的战区,背景音中夹杂着小孩稚嫩的哭叫声。

“这不是数字,这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。”]


7000万人。

当前的世界才有多少人啊。

第二次世界大战解决了人类的饥荒问题,用的却是最残酷的方式:屠/杀。


空间里的各国纷纷低头默哀。这7000万中,包含着各种各样的人:他们有的身居高位,有的一生贫贱;有的青春年少,有的垂垂暮老;有的功成名就,有的一事无成……但他们最后都化为黄土一坯,死在了这场惨烈的战争中。


[“铭记历史,珍视和平”]

[英/国·大本钟

不列颠空战时几乎被轰炸成废墟的伦敦,切换为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,展现着英格兰独有的矜贵与复古。]


英/国人民看着身旁的泰晤士河,欣赏着那座美丽建筑。

“I love you, my country.”


[美/国·自由女神像

炮火连天的珍珠港,切换为被游客拥簇在中央的自由女神像,散发着吸引人的魅力。]


美/国人民望着自由女神,她正象征着他们勇敢追逐自由的精神。

“I love you, my country.”


[法/国·凯旋门

法/国投降后被德/国占领的情景,切换为阳光下熠熠闪光的凯旋门,似乎追忆着拿破仑时期法/国的辉煌。]


法/国人民不再浪漫而随意,庄重地向国旗敬礼,静静的注视着这座象征法/国万载荣光的建筑。

“Je t’aime, ma patrie.”


[苏/联·红场

惨烈肃杀的雪地中的红场阅兵,切换为肃穆的红场,来来往往的游客络绎不绝的来参拜。]


苏/联人民含着泪和身边的人对饮伏特加,严冬中覆着鹅毛大雪的红场上,教堂的窗玻璃折射出淡淡的微光。

“Я люблю тебя, моя родина.”


[中/国·南京

尸俘遍地血流成河的南京城,切换成遍地摩登大楼,夜里灯火通明的国际大都市。然后转为会议室里,主持人宣布南京获选“国际和平城市”。]


中/国人民悲怆的哭声响彻神州大地,血腥冲天的南京城,作为二/战中饱经疮伤的城市的典型,当选“国际和平城市”,象征着中国人民不忘历史,继续前行。

“我爱你,我的祖国。”


[“枪响之后,没有赢家”]

[德/国·新天鹅堡

被苏/联红军将红旗插上柏林国会大厦时的情状,切换为白雪皑皑间如梦似幻的新天鹅堡。琉璃一样的冰雪世界,似乎隐喻着区别于刻板印象,其实浪漫主义的发源地是德国。]


德/国人民此时备受压迫,他们相拥泣不成声。新天鹅堡仍然矗立着,在寒风凛冽间注视着人民。

“Ich liebe dich. Mein land.”


[意/大/利·圣马可广场

被盟军闯入境内时战斗的状况,切换为圣马可广场上满地象征和平的白鸽,其中一只衔着橄榄枝飞在最高处。空中贴着意/大/利/国旗的飞机飞过,在天空上留下三道红白绿的喷气。]


意/大/利/人民吃着意/大/利/面,像他们的祖国一样爱笑,笑中含泪地感谢着为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。

“ti amo paese mio.”


[日/本·东京塔

被两颗核弹轰炸成废墟的广岛长崎,切换成黑暗中璀璨无比的东京塔,泛着明亮的光彩,照亮了整片夜空。]


有良知的日/本人民向遥远的东方发出一声抱歉,不知悔改的人还在心中盘算。他们期待着尚未开工的东京塔,将会让东京多么的繁华。

“愛してるよ祖国よ.”


一曲终了,意识体们纷纷站起,向屏幕前行了一礼。


“铭记历史,珍视和平。

枪响之后,没有赢家。”






题外话:最后一句话我也是我想对你们说的,我们绝不能遗忘历史。每一句外国语言的话,意思都是“我爱你,我的祖国”。机翻可能有不准确,大家可以指出来。评论摩多摩多,跟我讨论吧。最后一段各国景点是我瞎编的,但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,可能是自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97)

热度(2243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